我校召开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方案交流会暨第二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18:55:56 来源: 教务处 编辑: 郭玮

    为加大力度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7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方案交流会暨第二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启动会。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李莉文主持。

 

    王定华对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充满信心与期待,他指出,在高等教育向普及化迈进的大背景下,高校本科教育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北外也不例外。当前,学校应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正确处理好六对关系,实现平稳较快发展。一是处理好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的关系;二是处理好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关系;三是处理好中国学生与国际学生的关系;四是处理好专业目标与教学要素的关系;五是处理好国家战略与教学过程的关系;六是处理好本科传统与教育变革的关系。

    孙有中表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申报是学校的一项重大工作,各专业要从三个方面做好专业建设规划和申报:一是要瞄准一流专业建设指标,全面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二是要聚焦教学改革与研究标志性成果,体现北外一流专业的特色与优势;三是要合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确保建设目标的实现。

    英语学院院长张剑、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姜飞、阿拉伯学院副院长刘欣路分别对英语、新闻学、阿拉伯语三个专业建设方案做了交流汇报。李莉文对第二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校22个本科教学单位院长、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部分专业负责人共64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