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第14期“国际执法联络员项目”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6 10:39:00 来源: 中文学院 编辑: 郭玮

    7月3日下午,公安部第14期“国际执法联络员项目”结业典礼举行。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牛海峰,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文键出席典礼,典礼由中文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主持。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有关部门领导、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任课教师及在校学员在现场参加仪式,部分教师及全体海外学员通过网络线参加典礼。

    牛海峰对项目卓有成效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在疫情期间,中国警界与世界各国警界团结一心,共同应对全球安全问题,展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的有力担当。他鼓励外警学员再接再厉,继续进入中国公安院校进行专业深造。
    贾文键表示,“国际执法联络员项目”是北外国际合作的示范工程,是北外致力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具体实践,为推进国际友好合作事业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十多年来,已经形成独特的办学模式、课程体系、培养方案和专家队伍,积累了丰富的专门高端人才合作培养经验。他特别感谢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在疫情期间的及时指导和大力支持,为项目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后盾。希望各方保持长期联系,共同携手为创造平安、健康、和谐、美好的全球环境努力。

    教师代表白雪回顾了本期学员的学习历程,称赞学员们克服种种困难,在疫情期间坚持每周30个学时的学习精神。优秀学员安德烈于巴西时间早上五点同步参加典礼,代表全体学员致辞致谢。缅甸学员昂丹和安哥拉学员马丁斯代表全体学员接受了由牛海峰副局长和贾文键副校长颁发的结业证书。直播现场展示了优秀学员名单和结业学员名单。结业视频回顾了一年来的感动瞬间,全体人员最后一起打开镜头,典礼在《让世界充满爱的》的音乐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