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研书店(东升科技园店)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2 14:58:18 来源: 外研社 编辑: 郭玮

    7月1日,北京外研书店(东升科技园店)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读书会举行,这是海淀区首个入驻实体书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军昌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海淀区于今年4月全面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北京外研书店(东升科技园店)作为第一批成功入选海淀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之一,充分说明了书店在“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中起到的作用。希望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同新时代文明中心、所、站四家同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正常经营实体书店的同时,把书店打造成传播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的优秀阵地。
    外研社党总支书记王芳表示,在海淀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的指导和帮助下,外研社将积极承担新时代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外研社和外研书店的特色和优势,扎实推进基地品牌建设,力争将书店打造成为基地建设的排头兵和先锋队,弘扬主流价值,共享文化成果,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作用和价值,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新需求、新期待作出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外研社党总支合作推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正式启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祝和军开启了读书会的首场讲座《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未来,外研书店将定期开展主题读书会,引导广大青年深入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品悟马克思主义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