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网站刊登我校暴华英老师文章
发布时间:2020-06-04 11:32:39 来源: 国际处 编辑: 郭玮

    近日,CGTN网站刊登了国际处暴华英老师的文章:Is decoupling-from China realistic?(《与中国脱钩是否现实?》)。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西方各国强烈感受到经济全球化下全球产业链对中国的严重依赖,纷纷威胁或已经展开产业链“去中国化”。文章对全球“去中国化”的真正可行性提出质疑。文章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材料生产国、消费市场及商品进口国,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中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今天,以中国为中心的全球产业链形态是全球工业化经过几十年自身发展的优化选择。“去中国化”将耗时冗长,并且会为世界经济带来灾难性影响。
    文章指出,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化不是简单的与某个重要经济实体分离,而是由分布更多元化的产业链、高科技及更完善的全球金融体系为特征的升级版全球化。
    文章链接:https://news.cgtn.com/news/2020-06-02/Is-decoupling-from-China-realistic--QZPBf7gSYg/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