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澳关系”网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9 15:41:22 来源: 英语学院 编辑: 郭玮

    6月6日,由我校英语学院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办的“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澳关系”网络研讨会举行。

    来自北京大学、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及我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等13所中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作专题发言。我校副校长、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会长孙有中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表达了对中澳两国未来加强合作共赢的期望。
    中澳两国学者围绕“疫情防控与应对”“疫情与在澳华人”“中澳关系新变化”和“澳对华政策调整及走向”四个专题,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作了发言和讨论。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中澳两国在疫情防控和疫情后经济复苏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在澳华人在两国关系中也起到了积极作用。由于国际局势的变化,中澳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两国需要加强对话沟通,谨慎管控争议,争取合作共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