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19年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高校
发布时间:2020-05-20 15:09:36 来源: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 郭玮

    近日,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公布了《关于2019年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学校认定的通知》,我校获评2019年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学校。这既是对我校已有语言文字工作的肯定,也对我校特色化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首都语言文化事业的科学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学校一贯重视语言文字的研究、普及与推广应用,始终把该项工作与学校特色专业建设有机结合,将其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的过程中。2019年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委、语委组织开展的2019年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的要求,参照《北京市高等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标准》,扎实开展工作,精心组织,并结合学校实际进行经验总结,提交了全面详实的自评自查报告。随后,学校加强完善语言文字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专门成立“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认真完成了2019年语言文字工作年度统计的各项工作。经北京市教委、语委和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开展的报告审查、年底抽查、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等程序,全市94所高校被认定为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高校。
    学校将以此次规范化达标建设为契机,高起点、严要求,进一步完善语言文字工作体系,扎实推进语言文字工作制度化和特色化。在稳步构建规范、文明、和谐的校园语言文字环境的同时,注重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的培养,争当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