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英文版)刊登宋毅副教授文章
发布时间:2020-05-18 14:10:24 来源: 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 编辑: 郭玮

    5月13日,《环球时报》英文版Global Times刊登了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宋毅副教授的文章:High-tech magic: China’s COVID-19 fight(《高科技助力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1月,突如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了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近期,外媒频繁质疑中国抗疫数据和抗疫成果的真实性。宋毅从专业角度对此进行了评论,讲好中国抗疫故事。
    文章介绍了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社会各界创新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联合抗疫的做法。文章指出,中国政府秉持“尊重生命”原则,利用制度优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联合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电商和高科技公司,创新智能软件,提供免费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服务并及时应用于病情诊断、信息监测、疫情预测、安全检查、复工复学等领域,有效减少了交叉感染和死亡人数,帮助各级政府和社会机构迅速评估应急政策的后续效果,优化资源分配,并进一步做出科学决策。高科技让中国人民筑起了抵御病毒猖獗传播的坚实新“长城”,使中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文章最后提出世界人民只有齐心合力协同抗疫,才能将人类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全球性灾难中拯救出来。
    文章链接:https://www.globaltimes.cn/content/1188251.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