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举办“铭记历史,缅怀烈士”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9 09:40:59 来源: 欧语学院 编辑: 郭玮

    1999年5月8日(贝尔格莱德时间5月7日晚11时45分,北京时间8日凌晨5时45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用导弹袭击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造成20多名使馆人员受伤,48岁的新华社女记者邵云环、31岁的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及其28岁的妻子朱颖牺牲,其中邵云环烈士与许杏虎烈士均为我校欧语学院校友。

    5月8日,欧语学院举办“铭记历史,缅怀烈士”纪念活动。学院师生通过《今天,我们缅怀烈士》《21年了,不能忘!》《21年了,我们不会忘记》等文章和报道,深入学习欧语学院杰出校友邵云环、许杏虎烈士的英勇事迹和不朽精神,深切缅怀为国捐躯的三位烈士。在校教师前往英语楼前小花园,在三棵纪念树前凭吊,以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纪念。1999年5月轰炸事件发生后,我校为纪念三位烈士,在英语楼前小花园栽下了三棵象征生命之树常青的松树,以寄托北外师生对烈士校友的深切怀念。
    老师们纷纷表示,只有不断发展建设国家,让中华民族以昂扬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类似悲剧才不会重演。同学们则表示,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少年强,则国强”,只有繁荣强大的国家才能应对各种威胁与挑战。新时代青年担负着未来祖国发展与建设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的北外青年,我们更应当认识到肩上的责任,以烈士校友为榜样,在烈士精神感召下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