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学术期刊”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04-22 19:06:14 来源: 外研社 编辑: 郭玮

    4月21日,由外研社期刊中心倾力创建的“北外学术期刊”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北外学术期刊”微信公众号是为了响应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打造外语学科学术期刊方阵倡议而创建,旨在顺应互联网时代外语学术研究的新要求,服务全国外语教育发展的新需要,树立期刊品牌形象,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拓宽期刊宣传推广渠道。“学术引领,学术共享,学术创新,学术绽放”是创建“北外学术期刊”公众号之初衷,期望“北外学术期刊”成为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挚友、参谋和助手。
    目前,公众号下设“学术活动”“学术期刊”“文章推荐”三个栏目。“学术活动”栏目将定期推送最新会议通知、期刊论文评选、优质文章推介等资讯,“学术期刊”栏目下设“期刊公众号集群”和“期刊投稿”两个子栏目,北外学术期刊方阵刊发的优秀论文将及时在“文章推荐”栏目上发布。读者通过查阅以上栏目可以快速获取北外十八种学术期刊的基本信息及投稿链接,从而提高信息抓取效率,避免稿件误投假冒网站。

    外研社期刊中心自2019年2月成立以来,在期刊建设、出版管理、学术宣传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北外学术期刊”微信公众号的上线,将有力提升北外学术期刊的影响力和传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