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毅教授入选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
发布时间:2020-03-25 16:22:48 来源: 人事处 编辑: 郭玮

    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印发《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入选名单的通知》,我校国际关系学院杨毅教授入选2019年宣传文化思想青年英才(理论界)。
    杨毅为我校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主要从事国际政治经济学、中国外交研究,主持完成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北京市高校青年英才项目1项、北京市社科联项目1项,同时参与了教育部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外交部项目的研究。发表SSCI论文、CSSCI期刊论文数十篇,专著有《美国联盟体系与地区经济发展》《安全联盟与经济合作研究》等,译著有《商业与联盟》《国际政治经济学:学科思想史》等,曾获第十四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师奖三等奖等,2013年入选北京市高校青年英才人选。
    “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为国家级专项计划,旨在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四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计划中首次增加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由中宣部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安排,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过资格审核、组织专家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入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