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7 10:46:58 来源: 团委 编辑: 郭玮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校团委及时组织全校团员青年,结合“青春战疫,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开展,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深情勉励,不忘青春使命,勇于砥砺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抗击疫情期间,担任多语言服务中心志愿者的英语学院顾心怡、吕文锦两位同学表示,能够通过专业所长帮助他人,使自己更清晰地意识到肩上的社会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人要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将所学付诸实际,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阿拉伯学院孙楚珩同学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应努力锻炼自己、磨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意志力,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倾力奉献。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法学院贺晓彤同学说,作为一名光荣的“90后”预备党员,无论风雨还是彩虹,我们都将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做堪当大任、勇挑重担的中国青年。
    曾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日语学院颜佳怡同学说,每个人都是个体,把所有个体集中起来,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每个青年都不应忘记责任,而应尽己所能,发挥一份光和热。
    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赵启翔同学认为,我们应秉承校歌“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的精神,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将青春投入到祖国建设事业当中。
    校团委副书记刘霞表示,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厚爱、寄予殷切期望,是对青年人的一份鼓励,更是对团学工作的一份激励。作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引导学生明责任、敢担当、讲奉献,为培养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做出自己的贡献。
    共战疫情,牵动着每个青年的心,广大同学积极行动,主动投身战疫服务。多语言服务中心160余名志愿者坚守岗位,保障运行;学生党团员响应号召,向社区报到参与基层服务;部分同学参加义务献血,用爱心助力战疫;众多学子积极发起、参与线上志愿服务项目,提供翻译、咨询等保障工作。在这场人民战役中,“90后”“00后”北外学子与众多同龄人一道,践行着青年使命和担当,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