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2-25 18:27:17 来源: 宣传部 编辑: 郭玮

    2020年2月25日下午,党委书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王定华主持召开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王定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24日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工作部署。王定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先后主持召开5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1次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2月10日总书记亲临北京视察指导北京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工作,23日总书记主持召开全国17万多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的电视电话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影响广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全国统筹推进有效防控疫情和有序复工复产指明了方向。会议召开的第二天,教育部党组就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六项举措和要求,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当前教育工作作出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部署,结合我校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同时,统筹做好北外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传达了2月20日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议、2月22日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传达了2月24日北京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贾德忠通报了北京市教育“两委”2月24日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

    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文键、孙有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