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外研社杯”全国高校外语学科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0-02-24 14:42:44 来源: 外研社 编辑: 郭玮

    2月20日,由外研社和我校各学术期刊编辑部共同举办的“首届‘外研社杯’全国高校外语学科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本次论文征集活动为期三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师生的投稿论文289篇。
    经过我校各学术期刊编辑部专家的严格审稿,本次活动共评出优秀作品67篇,其中一等奖7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42篇。《非英语专业学生英语学习自我效能感对批判性思维的影响:自主学习能力的中介效应》等7篇论文获一等奖,《基于语料库的译者自我修改与编辑修订研究——以<海上花列传>的翻译为例》等18篇论文获二等奖,《翻译中情景语境建构的识解因素》等42篇论文获三等奖。
    此次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对于激发广大高校师生学术研究热情和提升外语类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推动高校外语学科学术建设与创新,促进期刊编辑部与读者和作者的深度交流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第二届‘外研社杯’全国高校外语学科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已于近日拉开序幕。论文研究内容包括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外国文学研究、翻译研究、比较文明与跨文化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等领域。相关获奖名单及活动通知详见北京外国语大学学术期刊网(www.bfsujournal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