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研究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19:46:52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辑: 李茂林

   2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研究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贾德忠、贾文键、孙有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王定华主持。   会议传达了2月14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2月16日北京市教育“两委”高校视频调度会精神,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加强。

   会议认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吃劲阶段,仍是学校头等大事。疫情防控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越是出现一些好的迹象,越不能放松警惕,越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麻痹心理。

   会议对我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落实好上级精神。宝生部长在教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北京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的具体要求,我们都要认真贯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第二,要提前谋划教职员工开学相关安排。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各高校的首要工作,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和北京市部署,具体安排好我校相关工作。第三,要继续做好校门管控工作。这项工作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好,确保把疫情阻止在北外校园之外。第四,要进一步把底数摸得更清。在校学生、住校教师仍是学校当前防控的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把2月12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落实到位。第五,要关心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要合理安排防控物资配备,安排必要的轮休,做好一线人员的自我防护。

   会议强调,学校各位常委要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强化指导,确保上级精神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地。有教育部、北京市等上级单位领导的关心指导,有在座各位同志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苦奋战,有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配合,北外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早日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