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北外社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9 11:54:06 来源: 家委会 编辑: 彭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紫竹院街道的领导下,北外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放弃假期提前返岗,自大年三十起,全力开展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社区居民安全和健康。在走访摸排、站岗巡查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工作要求,为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降低外来人员传播疫情的潜在风险,居委会迅速制定临时通行证办理规则,自1月27日以来共为600多名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居民办理临时通行证,其中5次集中办理,特殊情况随时办理。
  

   在东西校区设立“社区防控服务岗”,居委会工作人员协同保卫处并发动志愿者、社区党员、在职党员,早8点至晚10点对新进(返)京人员情况进行摸排。后台及时汇总整理信息,及时上报传达,掌握第一手资料。
  

   加强后续监控和引导同样重要。利用语音电话及时传达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和隔离。建立“北外社区湖北来京人员”“北外社区其他地区来京人员”微信群,要求相关人员每天测量两次体温,有异常及时报备,及时引导相关人员就医。响应街道“敲门行动”工作要求,对外地返京人员、高龄独居老人等入户测量体温,发放食品、口罩、温度计等物资用品。
  

   保障居民生活日常供应,协调“蔬菜直通车”入社区。为解决因校园封闭管理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协调“蔬菜直通车”送菜入社区,方便居民购买。同时,居委会派多名工作人员到现场,保证供应及时、购买有序。
   发动居民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与学校各相关部门、街道、派出所全力配合,发动党员干部、楼门长、居民代表,认真核实外地返京人员情况并做好引导和监控。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如今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人尽其心,各出其力”,北外社区上下一心,在学校和街道的领导下,团结一切力量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坚守“四方责任”、护卫“四道防线”,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