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刊载我校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0-02-05 15:19:50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彭澍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校承办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孔子课堂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心系中国,该校校长雷亚莱于1月27日撰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慰问信发至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表达对中国的深厚感情和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2月4日,《光明日报》国际新闻版以“我们始终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并采访了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红。
   雷亚莱在慰问信中写道:“纸短情长。谨代表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全体师生,向正面临艰难时刻的友好的中国人民,表达我们的诚挚慰问。我们始终和你们站在一起。对于你们正在经历的伤痛,同学们从新闻中也了解到了有关情况,我们感同身受。令我们深感遗憾的是,罗马国立住读学校10年来一直举办的赴北京和上海的学习之旅被迫取消。回想起习主席去年给我校师生的回信,字字句句仍犹记在心。我本人在精神上与你们同在,特别希望将内心深处的真挚感情和兄弟般的情谊表达出来。在这段日子里,这种情感将我们与一个我们深爱并仰慕的国家,超越历史地紧密相连。我坚信,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坚忍不拔和众志成城一定会让生活尽快恢复正常,迎接一个崭新的、充满活力的、幸福快乐的未来。”
   罗马国立住读学校于2009年设立中文国际理科高中部,开设汉语必修课,是意大利第一所将汉语作为第一外语纳入必修课体系的公立中学,也是意大利汉语教学的旗舰。该校学生在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2019年3月17日,习近平主席出访意大利前给该校师生回信,勉励他们做新时代的马可·波罗,成为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多年来,我校与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通力合作,共同打造“汉语 +”模式的汉语课程,连续十年组织来华夏令营项目,为推动中意人文交流贡献力量。

   报道链接:https://news.gmw.cn/2020-02/04/content_335215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