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师生参与抗击新型肺炎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28 21:57:15 来源: 高级翻译学院 编辑: 新闻中心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爆发,并迅速蔓延到全国各省市以及世界部分国家,疫情发展迅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抗击新型肺炎已经成为了全国上下共同应对的一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

   在这场抗击新型肺炎的战役当中,我校师生也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之奉献力量。受世界卫生组织委托,高级翻译学院曲强副教授带领团队小组成员蔡婉莹(我校高级翻译学院毕业,现为辉瑞制药公司翻译),木尼热(湘雅医学院本科毕业,现为高级翻译学院在读学生),刘润青(北医大本科在读,现为医学翻译专业)一道为国际医疗专家翻译来自前线各地第一手的病例和疫情报告。他们放弃休假,在时间有限、资料缺乏的情况下,从大年初一开始连夜加班加点,以高效准确的译文质量受到世卫组织驻华办公室的高度赞扬,为国内外专家及时客观掌握疫情进展,为全国和全球人民成功阻击疫情,尽了北外人的绵薄之力。

   这次任务充分体现了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创新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实际成效:既懂翻译、又具备一定跨学科专业知识。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师生的精神情怀和优良作风:国家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在国家急需时,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此次任务结束后,高级翻译学院师生将继续开展后续工作,把涉及到此次新型肺炎医学词汇用语的标准翻译和相关资料提供给相关卫生组织、医学院校与研究机构,助力更多国际医学治疗研究合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