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被国家语委纳入国家语言文字智库建设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0-01-20 17:38:46 来源: 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 郭玮

    近日,我校收到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关于同意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国家语言文字智库建设试点的函》。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经研究,同意我校开展国家语言文字智库建设试点工作。
    教育部语信司从21个国家语委科研机构中遴选了6个机构作为智库建设试点单位。语信司要求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按照《关于开展国家语言文字智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语言文字智库测评指标体系(试行)》有关精神和要求,在保持中心研究特色和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凝练方向,突出重点,紧密围绕相关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多出智库研究成果,切实发挥智库作用。
    此次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纳入智库建设试点是中心建设的又一个里程牌,中心将秉承“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学科”的理念,兼顾学术研究与对策性研究,以问题研究为导向,继续做好学术研究、资政建言和社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