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穆萨•阿雷菲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12-27 15:17:59 来源: 亚洲学院 编辑: 郭玮

    12月27日上午,阿富汗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穆萨•阿雷菲访问我校,与亚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单位就加强双方教育交流、开展学生互换交流等事宜进行会谈。

    亚洲学院院长苏莹莹介绍了亚洲学院的建设情况,她表示,学院将集中力量加强普什图语、达里语的建设,力求以创新理念促进专业发展。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李冰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际交流、国外师资引进以及留学生教育情况,他表示,我校重视与阿富汗的教育交流,希望阿雷菲通过本次来访更多地了解北外,推荐优秀生源来北外学习。
    阿雷菲表示,阿富汗政府非常重视与中国的教育交流,阿富汗的年轻一代也很希望通过中国各级奖学金项目来华学习,两国教育交流有很大发展空间。
    我校于2016年与阿富汗喀布尔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表示将尽快落实两所高校在师生交流互换、科学技术分享等领域的合作,带动我校语种建设及双边教育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