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电视台对我校阿塞拜疆语专业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报道
发布时间:2019-12-25 09:40:49 来源: 亚洲学院 编辑: 郭玮

    12月20日,阿塞拜疆电视台Real TV对我校阿塞拜疆语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报道,并对阿塞拜疆语专业师生进行了采访,详细介绍了阿塞拜疆语的建设情况与发展愿景。
    我校于2015年获批开设阿塞拜疆语专业,这不仅是中国国内,还是亚洲范围内首个阿塞拜疆语专业。2017年,北外在全校通选课“第三外语模块课程”首次开设了阿塞拜疆语课程,至今已有40多名北外学子学习了阿塞拜疆语。2018年,阿塞拜疆语专业开始进行本科招生及人才培养工作,首次招生9人,专业建设工作积极有序开展。截至目前,该专业已开设了初级阿塞拜疆语、中级阿塞拜疆语、阿塞拜疆语口语、阿塞拜疆历史、阿塞拜疆学、阿塞拜疆语基础阅读、阿塞拜疆语视听说等课程。
    采访过程中,阿塞拜疆语专业2018级本科生李羽姗表示日后希望从事与阿塞拜疆相关的外交工作,而崔宸硕同学则希望从事阿塞拜疆国内的汉语教学工作。
    阿塞拜疆语教研室与阿塞拜疆国内高校及科学机构紧密合作,共同组织语言教学。阿塞拜疆语教研室主任阿格申•阿利耶夫博士表示,除了进行本科教学,该教研室还从事汉语-阿塞拜疆语研究工作、出版相关辞书,在中国积极宣传阿塞拜疆国家文化,不断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新闻链接:https://www.realtv.az/news/az/33182/chinli-genclerin-azerbaycana-maragi-videoreport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