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北京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签署合作共建“北京民间外交人才培训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12 17:40:43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郭玮

    12月12日上午,我校与北京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就共建“北京民间外交人才培训基地”签署合作协议。北京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主任熊九玲与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共同签署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建“北京民间外交人才培训基地”合作协议》。

   “北京民间外交人才培训基地”将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优质高等教育和学术科研资源,培养北京民间外交队伍和国际化人才,开展相关理论政策研究,积极探索北京民间外交实践,为新时代民间外交工作和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助力北京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交往格局。

    在签约前的座谈中,熊九玲和杨丹共同回顾了双方在北京市语言环境建设、多语言服务中心、外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并就打造高端智库、高精尖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机制、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畅谈了合作构想。双方一致同意,将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对标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共建机制,丰富合作内涵。

    北京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轶,民间交流协调处处长赵德良,我校校长助理杨建国,党办校办主任汤哲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晓东、副院长马晓燕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