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我校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10:28:32 来源: 校医院 编辑: 郭玮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英文主题为“Communities make the difference”)。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控工作,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对主动检测的认知度,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12月2日中午,校医院与北外红十字会联合主办了“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活动地点在校文化广场。

    在活动现场,校医院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活动参与者答疑解惑并向师生发放防艾宣传折页、红丝带、纸巾等精美纪念品,活动中还设有签名墙签名环节,带动师生参与到活动当中。本次活动还利用悬挂艾滋病日主题标语、摆放防艾宣传栏、微信推送、微博推送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强化大家的防控意识。北外红会的成员开展了富含知识又十分有趣的小游戏和知识竞赛,并向参与者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册及防艾宣传礼品,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到其中。

    校长助理杨建国在活动现场对宣传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了本次宣传活动,并参与了志愿防艾签名墙环节。校医院院长芦菊花介绍了此次活动中大家可免费领取HIV抗体口腔黏膜渗出液检测试剂盒,并对试剂盒的使用方法和相关功能进行了详细解释,呼吁大家主动检测,提高我校师生的艾滋病感染状况知晓率。

    此次宣传活动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和参与。零距离的宣传让大家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卫放、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潘华珍、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刘生全、基建处处长相忠群、资产管理处处长张琳等均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此次活动共发放HIV口腔黏膜检测试剂盒100余个,传递红丝带300余条,发放宣传页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