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华书记接受央视《故事里的中国》节目专访
发布时间:2019-12-02 10:56:03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郭玮

    12月1日晚,大型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八期《凤凰琴》。我校党委书记王定华作为特邀嘉宾接受了节目专访,在压轴部分,就我国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等问题谈了看法。

    王定华指出,党中央一直非常关心乡村教师的发展,针对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国家实施了国培计划、特设岗位计划,国务院于2015年印发了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这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国1676万大、中、小、幼、职、特各级各类教师的无比关心和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

    《故事里的中国》由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邀请故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登台讲述,深入挖掘经典背后的真实过往,甚至是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组织演员重新演绎近三十部经典文艺作品,并邀请文化学者、专家以及同时代的亲历者为特别观众,用新方式新创意新思路来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本期节目中,戏剧总导演田沁鑫联袂吴谨言、辛柏青等知名演员,重现电影《凤凰琴》的经典片段,再度弹拨动人心弦的朴素记忆。

    节目链接:http://tv.cctv.com/2019/12/01/VIDEeQv8STQFYHFUqRMgtuVQ1912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