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第九期高级英语强化班结业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10:32:48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郭玮

    11月29日下午,“中国气象局第九期高级英语强化班结业座谈会”在我校图书馆五层会议厅举行。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王志强、人事司副司长郭彩丽、国际合作司双边处处长陈永清,我校校长助理杨建国、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马晓燕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各位学员回顾了在北外学习生活的美好瞬间,畅谈了对语言学习和气象事业国际化的新认识、新收获与新体会,并对未来培训工作的进一步优化提出了宝贵建议。班长刘海峰代表全体学员详尽汇报了本次强化班的学习情况与丰硕成果,表达了对领导和老师们诚挚的感谢。
    王志强向顺利完成学习任务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对北外领导、教师及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北外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优势,充分肯定了学员们所取得的长足进步,并展望了双方未来更为全面、深入的合作前景。他希望大家在培训结束后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学习英语,学思结合、勇于实践,把今天当作英语学习的新起点,为日后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打好坚实的语言基础。
    郭彩丽概述了中国气象局近年来所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强调外语学习对提升气象人员的业务水平、国际交流能力、促进我国气象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她鼓励大家把语言能力与工作业务更好地结合,以点带面、巩固成果,将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推广给更多的“气象人”,发挥广泛的示范效应。
    杨建国向多年来一直信任和支持我校工作的中国气象局领导表示感谢。他高度赞扬了学员们手不释卷、勤学不止的学习精神,并期待大家能将所学所得付诸实践,为气象事业国际化作出更大贡献。在回顾了局校双方深厚的合作友谊之后,他表示,未来北外必将不断优化“外语+”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顶层设计,整合优质资源,为中国气象局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提供鼎力支持。
    为满足我国气象事业国际化发展需求,中国气象局于2011年与我校达成合作办学共识,迄今已举办了9期高级英语强化班,培养复合型国际化气象专门人才200余名。本期强化班,学院精心设置了专业系统、层次分明、内容扎实、针对性强的系列课程,安排了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的考前辅导,策划了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及各类文体活动,组建了精英教师团队,并特邀中国气象局沈晓农副局长、余勇副局长,国际司那晓丹处长开展气象专家讲座。30名来自全国各地气象系统的骨干员工通过3个月的英语集训,有效扩充了气象专业相关英语知识,切实提高了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与国际化综合素养,为日后更好地参与国际气象研究交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语言和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