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18:29:01 来源: 党委统战部 编辑: 郭玮

    11月28日下午,为了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我校组织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贾德忠,民盟支部、民进支部、九三学社支社支部委员,知联会常务理事,留联会委员,侨联委员,以及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张荟霖主持。

    民盟市委委员、海淀区政协常委、民盟北外支委主委王明进以《传承多党合作传统,坚定继续前进信念》为题,结合自己参加的实地教育培训,讲述了对多党合作的思考;海淀区政协委员、我校知联会会长金利民以《坚持制度自信,做好政治协商》为题,结合参政议政经历,阐述了个人对民主协商与协商民主等问题的思辨与探究;九三学社北外支社主委吴立高以《学习建设美丽中国的心得体会》为题,结合切身感受到的环境变化,与大家分享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感悟;中国欧美同学会会员、我校留联会会长陈瑛以《坚定四个自信,培养合格人才》为题,结合在对象国的留学和工作经历,展望人才培养和留联会工作的设想;民进区委委员、民进北外支部主委杨学义结合支部工作,介绍了个人学习心得;海淀区人大代表、我校知联会常务理事任康钰结合本职工作,谈到对站好讲台守初心的体悟;我校侨联常务副主席李斌结合多年参与侨联工作的感受,表达在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新期望;与会的其他代表立足各自岗位工作,分享了参加主题教育的所思所感所获,参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一一交流了参与本次座谈会的体会。
    贾德忠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座谈会在短时间内全景式地展示了各党派基层组织以及各统战团体的丰富活动,大家结合主题教育为座谈交流进行了认真准备,与会的职能部门对座谈会给予了大力支持。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通过系统的学习,切实产生制度自信的内生力,坚定制度自信;二是加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鼓励成员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同时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利用校内外资源开展政党理论政策研究,发挥北外多语种优势,向世界讲好多党合作和中国政党制度的故事。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通过充分交流,大家对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深了认识,对于民主党派、无党派、各统战团体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进一步凝聚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