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本科教务管理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9 18:08:05 来源: 教务处 编辑: 郭玮

    为了切实加强我校本科教务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效率,11月29日下午,全校本科教务管理工作会议在逸夫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全校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负责人、教务秘书、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机关党总支书记、教务处副处长胡晓莉主持。

    孙有中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并对全校教务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教务工作不能满足现状,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不断加强学习,工作要有前瞻性。他强调实践教学应在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创新教育要不断加强。
    教务处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教学运行中出现的问题,重申了排课进度及要求,强调了教室借用及公共课排课注意事项,对《本科课程补考管理办法》和实践学分认定进行了说明。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发言,沟通了教学管理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就完善我校教务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李莉文做总结发言,对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和本科专项经费的预算和使用提出了要求。本次教务管理工作会议对于我校教务管理队伍建设和教务管理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