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胡丹老师受聘为全国人大法工委法律英文译审委员
发布时间:2019-11-28 17:18:09 来源: 英语学院 编辑: 郭玮

    11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法律英文译审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上,我校英语学院胡丹老师受聘为全国人大法工委法律英文译审委员。

    全国人大法工委是我国最高立法机关内承担法律案的起草、修改、研究及审议服务工作等重要职责的工作机构,肩负着法律文献的汇编和译审工作。为及时提供高质量的法律英文译本,全面、准确对外介绍我国法律制度,宣传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成就,服务改革开放,加强对外交流,全国人大法工委建立法律英文译审专家委员会。
    此次共有17为专家受聘为译审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李飞、副主任沈春耀为他们颁发聘书,并听取他们对译审工作的意见建议。据悉,译审专家将主要负责翻译国际社会关注度高或影响大的法律、开展对外宣传和交流工作迫切需要的法律、我国需要向WTO通报的法律,以及其他需要翻译的法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