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教育、科研与体育部部长马丁娜•卢比奥娃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11-26 16:23:30 来源: 欧语学院 编辑: 郭玮

    11月26日上午,斯洛伐克教育、科研与体育部部长马丁娜•卢比奥娃(Martina Lubyová)率团访问我校,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Dušan Bella)随访。我校校长杨丹会见了卢比奥娃一行。

    杨丹对卢比奥娃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北外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理念,期待斯洛伐克教育部、斯洛伐克驻华使馆能为北外的斯语专业建设和斯洛伐克研究提供更多支持,希望北外斯语毕业生能为两国交流做出更多贡献。
    卢比奥娃表示,她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是与中国教育部签署两国学位认证协议。今年正值两国建交70周年纪念,她相信该协议的签署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为两国教育、人文交流带来新的契机。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表示使馆将与北外在斯洛伐克语教学、实践活动中开展更多合作。

    会见开始前,卢比奥娃一行在欧语学院与斯洛伐克语专业学生进行了交流。欧语学院副院长董希骁介绍了专业历史、师资力量、国际交流情况等。斯语专业学生在表演了斯洛伐克传统民歌,与卢比奥娃一行就自己的语言学习经历,对斯印象,对中斯关系的期许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