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杨澜文化传媒人才奖学金”评审答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4 14:27:58 来源: 学生处 编辑: 郭玮

    11月13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第一届“杨澜文化传媒人才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在图书馆四层学术报告举行。阳光媒体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董艳、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高金萍教授、英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琨、国际关系学院李猛老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杨玉玲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刘霞担任评审委员,学生处副处长刘雷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资助中心主任殷颖超主持。
    经过个人报名和学校初审,最终全校共28位优秀候选人参加个人奖答辩、9支团队参与项目奖答辩。

    答辩环节由汇报展示和现场提问两部分组成。28位候选人和9组队伍代表自信大方,充分展示了自己或团队在新闻传媒、外交外事、文化传播等领域的不凡成绩,展现了北外学子的青春风采和使命担当;面对老师的问题,答辩者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既有扎实的知识储备,又有广阔的国际视野,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评委们的打分和讨论,项靖雅等20位同学获得首届“杨澜文化传媒人才奖学金”个人奖,“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工作室”等7支团队获得项目奖。

    今年,我校英语学院86级校友、阳光媒体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澜女士在本科生中设立“杨澜文化传媒人才奖学金”,旨在奖励在新闻、外交和文化传播方面表现突出的北外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