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苏岚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10-30 09:21:19 来源: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 郭玮

    10月29日下午,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苏岚率卢布尔雅那大学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闫国华祝贺苏岚大使履新,回顾了我校开设斯洛文尼亚语教学10周年以来与卢布尔雅那大学的紧密合作,感谢斯洛文尼亚驻华使馆对北外斯洛文尼亚语专业建设的关注与支持。他表示,北外重视斯洛文尼亚语专业的发展,希望能够在未来进一步在人员互访、科研与教材共同编写等领域深入合作。
    苏岚感谢北外在斯洛文尼亚语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鼓励我校师生积极参与斯洛文尼亚在中国的各类外事活动,深入了解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库哈儿教授高度赞赏我校今年派出的4名斯洛文尼亚语专业学生的优异表现,并鼓励更多的学生到卢布尔雅那大学交流学习。
    今年恰逢卢布尔雅那大学建校100周年,会议结束后,闫国华请苏岚大使转交我校贺信。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赵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鲲,斯洛文尼亚语语教研室主任鲍捷,斯洛文尼亚外籍专家洛卡尔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