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教育、体育与青年部副部长莱迪•什蒂诺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10-28 18:39:27 来源: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郭玮

    10月28日上午,阿尔巴尼亚教育、体育与青年部副部长莱迪•什蒂诺率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杨丹回顾了不久前为庆祝中阿建交七十周年,由阿尔巴尼亚科学院、发罗拉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阿中文化协会共同主办的一系列活动,介绍了我校阿尔巴尼亚语专业的悠久历史和近年成立的阿尔巴尼亚研究中心的情况。他表示,北外非常重视阿尔巴尼亚语专业的建设发展,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与阿方高校和教师在语言文化交流、区域国别研究等方面开展科研和联合出版等合作。
    什蒂诺赞扬北外在阿尔巴尼亚语专业人才培养和阿尔巴尼亚语言文化传播方面所做的贡献,希望加强双方在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合作。

    地拉那大学校长米尼尔•科尼介绍了汉语教学在阿尔巴尼亚的发展情况,特别提到地拉那大学已开设汉语专业,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中方高校的交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赵刚,阿尔巴尼亚语教研室主任陈逢华,教师靳乔、马赛等参加会见。

    会见开始前,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新建的智能教室,并与阿尔巴尼亚语专业师生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