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次外国专家文化讲座暨“时装业历史及本质”系列文化讲座第一讲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4 16:57:50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郭玮

    10月23日晚,第四十三次外国专家文化讲座暨“时装业历史及本质”系列文化讲座第一讲在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行,专用英语学院美籍教授高思澜(Sheldon Gosline)作专题讲座。

    高思澜曾在英国剑桥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高校求学,在艺术史学、人类学、考古学、南亚研究领域均有建树。作为埃及学研究领域的学者,他致力于探索研究古代文明的新方法。同时,作为高等教育学院研究员,他曾经发表有关人类社会历史的书籍和文章。高思澜目前正与北京服装学院合作,出版研究时装业历史的专著,并希望通过这次系列讲座,将近期在时尚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大家分享。
    “时装业历史及本质”系列讲座共六讲,针对时装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从时装业起源,时装设计师,媒体的力量,时尚摄影师和模特在塑造大众时尚目标和期望中的双重关系,改造目标时尚消费者,时尚成瘾及其受害者等六个方面进行分享。
    本次讲座作为该系列讲座第一讲,主题为“时装业起源”,从古埃及的时尚开始讲起,以社会学的角度阐述了时尚与特定社会阶层的关系,以及古埃及时尚对现代时尚潮流产生的影响。

    讲座由国际处暴华英老师主持,来自我校的学生及部分外国专家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