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辉煌的历程-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国译训班/高级翻译学院 成立40周年展”
发布时间:2019-10-22 08:43:25 来源: 高翻学院 编辑: 郭玮

    为庆祝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国译训班/高级翻译学院成立40周年,10月19日,“辉煌的历程-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国译训班/高级翻译学院成立40周年展”在图书馆开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30日,展览以“辉煌的历程”为主题,通过校友风采、历史回顾、学习实践、合作交流及著译成果五个部分,展现了自1979年9月由联合国总部与中国政府联合举办联合国译员训练班以来,我校以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发展战略需求为己任,秉承专业学习与实践服务相结合的理念,在培养外交、外事高端翻译人才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览通过大量历史照片和实物,生动的再现了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原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分部及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大使、原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驻希腊特命全权大使章启月,前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庞森,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原驻纳米比亚共和国大使邱学军,外交部翻译司原司长、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秦亚青,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美国蒙特雷高翻学院前院长、中国翻译研究院副院长鲍川运,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会议管理部口译司司长李正仁等北外杰出校友,在国际舞台和国内各领域所展现的外交和专业风采,留存了极其珍贵的历史记忆。

    展览还全方位呈现了40年来我校老一辈和新生代师资团队,在致力于翻译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建设以及对外交流等方面的辛勤耕耘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抚今追昔,40年的辉煌成就必将激励北外师生继踵前贤、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源源不断地输送高端翻译和跨文化传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