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地方经济合作年度报告2019》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9-10-21 15:44:29 来源: 北外佛山研究生院 编辑: 郭玮

    10月16日下午,由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发起、我校德国研究中心研究和撰写的《中德地方经济合作年度报告2019》在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八次全体会议上正式发布。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德国研究中心主任王建斌教授对报告核心内容进行了解读。

    报告以中德合作产业园区与产业集群为研究对象,通过对中德两国具有代表性的中德产业园区与产业集群的深度调研,全面总结了中德地方经济合作的现状,分析和总结了当前中德地方园区和产业集群双向合作的最新成果,并从专业角度对其发展态势进行了前瞻性思考。
    报告将以主题研究的形式持续五年进行发布,每年选取两国地方经济合作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研究,为中德双方城市、产业园区和企业合作提供专业指导及经验借鉴。同时报告也是国内首个以中德地方经济合作为研究对象的专题报告,为促进中德地方经济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该报告是我校德国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探索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合作新模式”的重要成果之一,是加强校地合作、实现高校与地方政府共赢发展的重大实践。北外德国研究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学术优势,助力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深化对德合作,为佛山地区产业升级和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受到众多与会中德工业城市代表的一致好评,成为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央广网、凤凰卫视、China Daily、中国新闻网、CRI国际在线、人民看点等对报告发布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