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五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09:12:18 来源: 武装部 编辑: 郭玮

    10月17日至20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强学生国防观念,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和北京延庆区康庄611素质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在八达岭学生军训基地成功举办。来自北京35所高校的共计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经过严格考核和选拔,我校派出10名学生参加此次特训营活动。

    训练内容包括紧急集合、徒步行军、战术情况处置、宿营与警戒、野外生存、自救互救、定向越野、实弹射击等,此外还邀请了空军指挥学院教授进行军事理论课讲授,将“训”“练”“讲”结合。

    北外学子以饱满的情绪,昂扬的斗志,团结一致,不畏艰难,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展现了北外人的风采。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野炊科目优胜奖,日语学院陈靓、亚洲学院于慧林获得“优秀营员”荣誉称号。

    此次特训营是加强国防教育的良好契机,让学生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全面提升野外生存、实践应用等综合能力,激发了学生献身国防、报效国家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