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中国教育交流协会七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20:09:26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郭玮

    10月16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国华参加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七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我校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单位。本次会议审议了第七届理事会事业发展规划中期执行情况报告、协会本年度财务报告、会费标准调整提案、理事会人员调整提案以及其他重要事项。

    10月17日,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闫国华应邀参加其中的中澳大学校长研讨会。中澳大学校长研讨会是中国和澳大利亚大学校长的对话平台,用于交流两国高等教育现状、发展趋势及共同面临的挑战。此次中澳大学校长研讨会重点围绕如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带一路”倡议给双方高校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
    闫国华作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中澳大学的合作机遇与挑战”的发言。他分析了‘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澳两国带来的历史机遇,两国政府为促进国际交流所制定的宏观战略和出台的具体举措,重点介绍了北外在中澳大学交流中所做的努力。
    大连理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13所高校的校长、副校长及外事部门负责人和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以及科廷大学的校长、副校长及外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