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全国公安机关国际执法合作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8 20:07:57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郭玮

    10月17日下午,“第九期全国公安机关国际执法合作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行政楼配楼二层会议室举行。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政委魏晓军、人事训练局副局长谢林、装备财务局副局长张有恒,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校长助理杨建国出席活动。

    胡志钢感谢公安部领导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向战斗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第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部校双方自2013年开始办学合作,成效显著,大批优秀学员如今工作在海外一线,不仅为全球安全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更向全世界传递着充满自信的“中国形象”。他期待未来双方能开展更为全面、深入的合作,也欢迎更多来自全国公安战线的优秀学员来北外学习、深造。
    魏晓军充分肯定了北外在外语教学领域的师资实力,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公安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持。他指出,与北外联合开展全国公安民警外语人才培养工作,是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公安工作领域拓展的需要,也是个人事业长远发展的需要。培养更多高素质贯通型外语人才,对国际执法合作乃至公安事业都极具意义。他希望各位学员要充分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牢记人民警察身份,通过语言学习铺就成长之路。
    学员代表李庆春向双方领导表示感谢,决心在学习期间做到全力以赴、严守纪律、学有所成、不负期望,切实提升语言实际运用能力。

    本期课程,来自全国各地公安系统的150名业务骨干将在我校参加为期三个月的外语集中强化学习。学院总结往期经验成果,结合学员前期电话测试结果,开设了英语、俄语、西语、葡语4个语种共9个培训班,设置了精读、语法、国情、听力、写作、文化及口笔译等系列课程,邀请了北外专家教授、中青年骨干教师及经验丰富的外籍教师进行全外语授课,并配以严格的考勤考核制度。力求帮助学员们掌握目的语日常交流所需的听、说、读、写能力,提高分析信息、表达观点、参与讨论的实际应用能力,为做好现场口笔译工作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早日成为国际执法合作事业的中坚力量。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联络官处处长周伟、副处长曲艳,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晓东,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洪兵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