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双语新闻”公众号刊文报道我校档案馆、校史馆珍藏有声档案
发布时间:2019-10-08 15:42:42 来源: 校史馆、档案馆 编辑: 郭玮

    近日,《中国日报》“双语新闻”公众号推送专题文章《珍贵录音!北外50年代英语课文朗读,字正腔圆有年代感》。文章简要介绍了我国民众学习外语的历程,并在首要位置宣传了我校档案馆、校史馆珍藏的一批有声档案——录制于1958年的英文课文黑胶留声片。
    据悉,我校档案馆、校史馆保藏有一批珍贵的、录制于上世纪50年代的英文、俄文课文黑胶唱片,其中俄文唱片为购入,英文唱片系社会热心人士捐赠。档案馆、校史馆已将全部唱片内容转制为音频文件,并在该馆网站上发布,以飨师生校友。
    《中国日报》“双语新闻”公众号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1NTcxODQ0OQ==&mid=2247568207&idx=1&sn=cb13ea6c2e184fed2f575844bc2ec747&chksm=fbd38911cca40007

 

(校史馆、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