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刊登对林建华教授的访谈对话
发布时间:2019-06-28 14:44:59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郭玮

    6月24日,《北京日报》以《为何学 学什么 怎么学——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内在逻辑和鲜明特色》为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建华院长进行了访谈对话。
    林建华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启之际,《学习纲要》的出版正逢其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的重要教材。《学习纲要》首先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在新时代孕育而生,又反过来指导新时代实践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科学理论体系,其主题词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厘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学习纲要》中,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其中的一条主线和红线。大道至简,学习为要。学习《学习纲要》,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全面学、重点学、持之以恒学,从而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报道链接:http://bjrb.bjd.com.cn/html/2019-06/24/content_11891368.htm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