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报道我校西葡语系学生制作的“大创”项目视频
发布时间:2018-04-09 11:47:49 来源: 西葡语系 编辑: 郭玮

    4月5日,新华社客户端报道并发布了我校西葡语系大四学生游雨频等同学制作的“葡萄牙大学生眼中的当代中国”视频,该视频是我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用外语讲述中国”项目成果。
    西葡语系葡语专业大四学生游雨频、李佳鑫和陈韵在西葡语系张晓非副教授的指导下,以被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和共享单车作为话题切入点,对7名来自葡萄牙的在京留学生进行了采访并制作了视频。采访中我校同学深入浅出地向留学生们展现了当代中国快速发展的社会风貌,葡萄牙大学生也在视频中表达了他们对生活在当代中国的高度认同和热爱。
    视频经新华社客户端报道和播出后,新华网葡文频道和新华社葡文海外社交媒体账号也跟进推广,并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广为传播。截止4月7日,该视频在新华社客户端的浏览量已超过100万次。

    报道链接:

    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0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hare/3325307

 

(西葡语系 游雨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