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宣讲】闫国华副校长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11 09:29:32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彭澍

   按照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计划的统一安排,1月5日,闫国华副校长在行政楼507会议室为分管联系部门党员干部作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报告,解读十九大精神。


  

 

   本次宣讲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中国共产党人”。闫国华表示,党的十九大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基于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闫国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中国共产党人,就是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把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为人民谋幸福,始终保持谦虚和谨慎,不骄不躁的良好作风,永远保持着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就是要永远坚持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和纲领;就是要我们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永不懈怠、不断学习,要不断丰富自己、武装自己,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闫国华表示,要深刻意识到伟大的事业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而是有着一个客观的发展过程。发展过程可能有高昂有低落。作为共产党员,要通过不断的学习、理解和实践,增强对党的使命和党的初心的认识。无论何种情况,都不能降低自己的标准,淡化使命的责任。已经过去的2017年,学校有许多重要成绩:硕士点、博士点申报取得突破,顺利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四大学科集群建设成效明显,国内、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质量不断提升,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北外人的努力与付出,学校也将为每个北外人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创造良好的环境。
   闫国华在报告中回顾了自己从进入北外学习,到回到母校工作的经历。他表示,自己见证了北外的发展变化。当前北外的发展正呈现出良好态势,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的信心不断增强,自身的获得感不断增加。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入理解和认真学习,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当中去,为实现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孔子学院工作处、校友办、教育基金会、中文学院、西葡语系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宣讲会。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