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宣讲】胡志钢副书记解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1 11:13:56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彭澍

    按照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计划统一安排,12月18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在行政楼507会议室为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作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报告。纪委办、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居委会、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俄语学院、阿拉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报告会。


   

 

    胡志钢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三万两千多字,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可以归纳为“两心和十新。”“两心”指确立了核心、赢得了民心。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五年来的实践证明,习近平同志深受全党拥护、人民爱戴,是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而“人民”是贯穿十九大报告的一条主线,十九大报告二百多次提到“人民”,三次强调“人的全面发展”,四次提出“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表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胡志钢从新主题、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等十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概括梳理。他指出,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重大判断;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学习领会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部署和未来五年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和战略举措;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的更严的要求。
    胡志钢强调,党建部分文字量占总报告八分之一,分量最重。打铁还须自身硬。我们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要将十九大报告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作为今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根本遵循和努力方向;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和要求,“严”字当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忠诚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按照十九大对离退休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认真谋划好学校的离退休工作。
   胡志钢最后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积极形成理论成果,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用实践收获来检验学习成效。


   

 

    各部门负责人、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苏晓波在发言中表示,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离退休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统战部部长张荟霖表示,十九大报告强调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强调统战与民主政治的紧密联系,学校统战工作以十九大报告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更好地为全校发展大局服务;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纪委副书记刘培元表示,学校纪委办将强化执纪问责主业,进一步从整体查找问题,认真履行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推动学校部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阿拉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丹梅就学院层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的活动和学习心得体会作了发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常秀鹏就如何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下一步工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丽结合俄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情况,就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谈了心得与学习体会;俄语学院院长黄玫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国际化人才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学校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梁炳超就社区党支部和社区居委会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社区工作,服务民生工程作了发言交流。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