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刊登彭龙校长专访
发布时间:2017-11-17 15:38:07 来源: 党办校办、全球史研究院 编辑: 郭玮

    近日,《今日中国》(China Today)中文版第11期刊登了对彭龙校长的专访。
    专访围绕“把中国介绍给世界”这一主题,就北外非通用语种增设规划,创办全球史研究院、丝绸之路研究院、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国际组织学院等研究机构,承办海外孔子学院,以及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高校等方面展开。
    彭龙指出,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响应时代呼唤,北外积极承担“把中国介绍给世界”的历史使命,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参与全球治理的整体外交战略,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为办学目标,培养复语型、复合型、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研究和传播中外优秀文化,探索新知,推动世界文明多样性发展。
    在专访中,彭龙重点谈到如何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高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近年来,北外上下一致,在中央和教育部的支持下推动系列重大改革,努力做好中国外国语大学的领头雁,承担历史使命,建设国家多语种发展的战略高地、服务国家全球战略和维护国家安全智库、促进中外优秀文化传播与交流的重要基地,为国家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贡献北外智慧与力量。
    《今日中国》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主管,今日中国杂志社主办,是中国唯一一本多文种综合性对外报道月刊。《今日中国》也是国家外文核心期刊,中国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也是国家重点双效期刊。
    报道链接:http://www.chinatoday.com.cn/chinese/sz/dskzg/201711/t20171107_800109233.html

 

(党办校办、全球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