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视播出韩震书记解读十九大精神节目
发布时间:2017-11-14 09:40:59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郭玮

    近日,江苏卫视《时代问答》“新时代 新征程,解读十九大精神特别节目”播出了对党委书记韩震教授的采访。韩震在采访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韩震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他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四个伟大”进行了解读:进行伟大斗争就要正视矛盾、坚持不懈,建设伟大工程就是要把党建设好,推进伟大事业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伟大梦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表示,“四个伟大”是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促进的,其中建设伟大工程是关键,建设伟大工程必须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的具体实践来展开,确保中国共产党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不断前进的主心骨。
    韩震指出,新时代党的建设基本原则和方向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主线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为我们指明了实践路径,“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则明确了各方面的建设任务。
    对于新时代如何不断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韩震表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加强执政本领。
    访谈中,韩震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任编辑、时事评论员张彬就“四个伟大”、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入讨论。
    视频连接:http://v.jstv.com/a/20171112/1510483218274.shtml?isplay=1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