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报》刊登韩震书记文章: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
发布时间:2017-08-01 15:31:58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李茂林

   8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头版头条刊登了韩震书记文章《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

 

 

   文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文章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过程,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理论发展的全部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破解的问题,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理论探索的全部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创新,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理论创新的动力之源。同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又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实践的主题。在社会主义探索阶段,我们党以创造性的实践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世界范围内社会主义处于低潮时期,我们党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不断创造让世人瞩目的“中国奇迹”;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我们党以具有世界引领意义的实践担当,为解决世界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

   文章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承载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面对各种艰难险阻,我们党正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不仅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而且使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崭新局面。

   文章链接:http://www.cssn.cn/index/index_focus/201708/t20170801_3597071.shtml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