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2-23 18:36:23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郭玮

    2月23日下午,我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会在逸夫楼第三阶梯教室召开。党委书记韩震、校长彭龙分别就新学期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1
    韩震指出,本学期学校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注重内涵发展,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双一流”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完善实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
    韩震从三个方面对新学期学校的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二是要立德树人,切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培育校园文化品牌,扎实推进学生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宣传报道质量;三是要凝心聚智,建设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的作用,做好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提升离退休工作和社区服务工作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彭龙表示,今天的会议就是要统一思想,凝神聚气,在全校上下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各项决策上来,真抓实干,把各项决策化为学校实实在在的发展成就。彭龙从七个方面对新学期学校行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从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稳步推进国家战略亟需非通用语建设,逐步实现国别和区域研究全覆盖;二要优化学科结构、完善学科布局,攥紧拳头,凝聚资源,打造平台,建设一流学科;三要全方位创新专业发展、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战略急需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四要抓好基础研究和智库建设,推动学校的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五要推动人事管理体制创新,激活人力资源,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六要务实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探索符合北外特色的创新型国际化办学道路;七要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氛围,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3
    彭龙指出,国家有国家的梦想,北外也有自己的梦想,我们的“北外梦”,就是要把北外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外国语大学。要实现这个梦想,就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他表示,2017年的工作,说到底就是一个“实”字,在谋求发展上要求“实际”,在作风建设上要讲“实干”,在具体工作中要出“实招”,在做人做事上要真“实在”。希望全校上下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要积极迎接挑战、化解危机,实现脱胎换骨、蜕变升华,把北外的发展推上一个新的阶段。
    会议由副校长闫国华主持,他表示,希望大家认真领会落实韩震书记和彭龙校长的讲话要求,始终保持对学校事业的忠诚,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激情,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校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教授、教学督学、工会教代会主席团正副主席、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侨联负责人、党委组织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4
    在工作部署会召开之前,我校举行了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会,党委书记韩震,校长彭龙,党委副书记赵旻,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姜绪范,副校长闫国华、贾德忠、贾文键、孙有中分别进行了述职汇报。参会人员填写了北京外国语大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测评表并投票。

 

(新闻中心 郭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