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报》报道我校“全球视野下的东方文学:继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15 11:12:23 来源: 亚非学院 编辑: 郭玮

    12月10日,由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和亚非学院共同主办的“全球视野下的东方文学:继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举行。与会学者就当今时代下,学科交叉融合与东方文学研究的发展、多元文化理论对东方文学研究的意义、研究方法的创新与辨析等主题,从东方文学的涵义、东方国别文学、东方文学整体、东方学视阈下的东方文学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发言与讨论。
    《中国社会科学报》对此次会议进行了详细报道,认为本次会议在“摆脱西方中心桎梏”“阐释东方人的东方”,以及理解“‘一带一路’带来的研究新契机”等方面都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并指出会议对东方文学研究意义的强调、对新时代东方文学发展方向的展望尤其值得重视。
    报道链接:http://www.cssn.cn/zx/201612/t20161214_3316783.shtml?winzoom=1

 

(亚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