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宁夏卫视合作的《解码一带一路》入选2016年“对外传播十大案例”
发布时间:2016-12-12 15:13:06 来源: 阿拉伯学院 编辑: 郭玮

    近日,由宁夏卫视主办、我校阿拉伯学院协办、马晓霖教授主持的《解码一带一路》电视周播访谈节目入选外文局《对外传播》杂志评选的2016年“对外传播十大案例”,名列第四。这是继今年3月该节目被广电总局评为全国“2015年度创新创优节目”之后,再次获得政府机构和业界肯定。
    “对外传播十大案例”评选活动由《对外传播》于2015年创办,旨在促进对外传播理论研究和实践紧密结合,围绕创新对外传播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入选案例涵盖重大活动宣传、对外文化交流、媒体策划报道、城市形象塑造等多个方面,具有一定代表性和示范意义。
    《解码一带一路》于2015年9月15日开播,截止目前共播出61期。作为一档“一带一路”政经类访谈栏目,是国内第一档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内容的电视栏目。该节目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核心,先后采访数十位政、商、学界专家,通过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向全球观众展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揭示中国发展思路。今年7月24日,《解码一带一路》栏目实现了在阿联酋迪拜中阿卫视的落地播出,22个阿拉伯国家的观众可以收看该节目。
    2015年10月以来,《解码一带一路》实地走访中亚、西亚、东南亚等地,客观真实地反映沿线国家和地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与做法,报道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酸甜苦辣,目前已完成对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卡塔尔、巴林、阿联酋、阿曼、越南、缅甸、柬埔寨、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采访,受到当地民众的广泛关注。近期,节目组还将前往北非国家实地探访。

 

(阿拉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