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发布时间:2016-11-08 19:15:09 来源: 宣传部 编辑: 郭玮

    11月8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韩震主持。

 

111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姜绪范从《准则》《条例》的背景和意义,《准则》《条例》的变化、特点和亮点等方面对《准则》《条例》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准则》《条例》体现出四个鲜明的特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二是继承和创新有机统一,三是体现了约束与激励相结合,四是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高级干部。
    校长彭龙认为,《准则》《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准则》《条例》的相关精神。对《准则》《条例》的贯彻执行要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准则》《条例》的规定要求,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努力地做好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力争取得更大发展。
    韩震提出,《准则》《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构建了规范和体系,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把对《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与学校“两学一做”和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高度重视《准则》《条例》学习贯彻,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将《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针对具体问题开展学习,解决问题,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韩震强调,要在全校范围内组织一次扩大学习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具体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准则》《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标志着从严治党向制度化深化。对于学校来讲,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而落到实处的重要一点,就是从问题导向出发,以更高标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各支部主动对照准则和条例列举的突出问题,在结合上下足功夫,把党的组织生活做得更细更实。
    党委宣传部、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宣传部  郭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