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国民议会议长采茨卡•察切娃访问我校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6-06-27 17:51:12 来源: 国际处 编辑: 郭玮

    6月27日下午,保加利亚国民议会议长采茨卡•察切娃 (Tsetska Tsacheva)访问我校,并发表题为“知识的光芒与梦想的速度”的演讲。保加利亚驻华大使舒丘尔利埃夫,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保加利亚友好小组副组长安建,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副局长熊伟陪同来访。

 

3
    我校校长彭龙、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察切娃一行。双方回顾了我校保语专业的发展历史以及我校在中保交流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学生间的交流交换和各方面合作。

 

4
    彭龙表示,北外保加利亚语专业多年来在中保友好交流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将继续做好对保加利亚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等领域的国别研究,努力成为世界教授保加利亚语言以及从事保加利亚研究的重要学术基地。北外愿意与保加利亚的合作院校一起,积极推动两国的青年和教育交流,使两国间心相近、民相亲,友谊长存。

 

1
    察切娃在演讲中回顾了中保友好交往的历史,表达了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保加利亚对与中国合作的积极性,并鼓励北外保加利亚语学生用知识和智慧武装自己,向着美好的梦想前进,为中保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察切娃随后接受了我校师生的提问,并赞赏了我校保语学生出色的语言能力。

 

6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副处长马琳,欧洲语言与文化学院副院长董希骁,保加利亚语专业教授刘知白、保语教研室主任林温霜等参加活动。

 

(国际处 杜书灵)